嗨2018。

繼看完姐就是美後,太喜歡 Amy Schumer 強大的自信氣場,繼而看了她的姐姐愛最大

(咦到底為什麼都是姐姐阿)

  

一開場就是Amy和Kim的爸爸對姊妹倆說:『妳愛妳擁有的這隻娃娃,而架子上還有很多的娃娃,如果你和架子上的娃娃玩了就不能和你擁有的娃娃玩了,那會感到悲傷吧?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和你媽離婚的原因,一夫一妻是不真實的。』,有趣的是,同為一個爸爸帶大的姊妹倆,姐姐Amy長大後成為了一個遊戲人間的肉食女,酗酒、跑趴、一夜情,而妹妹Kim卻步入婚姻,有個和『一夫一妻是不真實的』理念相反的家庭。

  

主角Amy因為工作關係,被迫去採訪她一點都沒興趣的體育醫生Aaron,卻因為一次一夜情和後續相處後認真思考起和Aaron的關係,這讓遊戲人間的Amy覺得特別不對勁不習慣,擔心害怕自己會出糗搞砸一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一次高級餐會中Amy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因為一通電話錯過了Aaron的演講吵了起來,當Aaron想溝通時候Amy卻想轉身離去,Amy不解為何Aaron還想留下來溝通,而Aaron說因為『我愛妳,我們不過是吵個架而已,我們談談,把它解決』

Amy:『我是個酒鬼』 Aaron:『我不在乎』

Amy:『我和很多男人睡過』 Aaron:『我不在乎』......『有多少(默)』

(後來加問的這句有夠可愛哈哈哈明明在乎阿)

Amy 不認為自己值得擁有一段親密關係,認為Aaron屈就於她,她配不上他,一個有名、各方面都好的運動外科醫師和她再一起只是為了要表現自己的偉大,她認為Aaron因為是醫生所以該幫助別人,因為這樣才和自己在一起,所以當Aaron跟她說『我不應該對妳好嗎』,Amy 心中充滿不解,這個不解來自於『我有什麼值得你這樣對我好』,她不明白為什麼Aaron選擇是她,為什麼愛她,對她好,而Aaron單純就只因為『我愛妳』,當Aaron想停停等到重要的手術過了之後再好好溝通解決,也說出自己的確在意Amy的酗酒、抽菸等讓自己感到沒安全感,我想Aaron只是想要找出讓兩個人都能適應的相處模式,而Amy已經建立起圍牆把Aaron推出圍牆外,想想Aaron對於想和Amy溝通真是鍥而不捨啊,Aaron好男人(蓋章)。

  

回到單身的Amy恢復了夜店狂歡的生活,卻在這樣的生活中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了,這時她才發現,她要的不是遊戲人生而是一段真實的、穩定的感情。在和Kim的對話中,Amy對Kim說:『我過去好像認為你人生中的一切都是錯誤和愚蠢的,但那只是因為我認為我自己得不到。』,又再次的證明了Amy的其實對自己能擁有一段真愛非常的沒自信。但到最後,Amy在一次和kim的兒子對談中,發現自己和Aaron都是被接納的,因為『很重要』,所以擁有一席之地,從孩子的口中說出來更讓人覺得真摯,Amy也得到了重新把Aaron追回身邊的勇氣,首先是勇於改變自己。總覺得配角們雖然出現時間很短,但都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知道為什麼同一個家庭同一種教育長大的兩姊妹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而這種反差更能讓人看出Amy對於愛的抗拒、需要到接納的轉變。

  

而在養老院的爸爸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到了人生的盡頭,把自己隔離在人群之外,難以親近,充滿攻擊性,甚至到最後因為拒絕吃藥而死亡(也許他徹頭徹尾都是想自殺的),我想這是一個沒辦法相信世界上有愛,寧願相信自己到最後都是孤獨的人做出的最後決定吧。一直到最後都是孤獨的,個性機車,容易得罪人,渴望擁有愛卻又害怕擁有愛,Amy曾經是爸爸的翻版,直到她遇上Aaron,逐漸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願意改變自己,以致到最後沒有和爸爸走上一樣的結果。對於Amy說自己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希望得到爸爸的認同,而爸爸卻看衰Amy,這其中是不是也參雜了一些被背叛,"妳不再是我同一國的的情緒呢"?當Amy轉身離去時爸爸說出『我不喜歡妳不和我說話』的時候,充滿了孤獨吧。如果爸爸和Amy的個性是相似的,那他們個性上一定都有戀舊的部分,從爸爸保留的運動紀念品看來,從Amy考慮再三捨不得丟棄爸爸的物品看來…。在喪禮上,雖然每個人都舉手贊同有被爸爸得罪過,但他們也贊同他是他們最愛的人之一,其實他也是擁有愛的,他知道了嗎?如果他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最後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呢?

  

也許我們的一生都有看似各種不同形式的功課,但那個功課同樣的目的都是『如何讓自己得到愛與幸福』。

 

  

  

寫在最後,

看完這部電影很有感,渴望愛卻又不相信愛,不相信自己能得到,不認為自己值得,老是嚷嚷反正到最後老了如果只剩自己也沒什麼,頂多就是自殺死一死而已(也太黑暗跟爸爸好像,雖說看起來是開玩笑但我真的這麼想呵。),於是Amy把Aaron趕走後自己待在房間裡哭的那段我也跟著一起哭了,那個畫面太相似,『她推開了我』,自己又當了多少次把別人推開的人呢?…當Aaron說他要開刀,冷靜兩天後再一起好好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在Amy的解讀裡卻理解成要分開,結束了,伴隨著說出一堆傷人的話迫使重要的人離開,再假裝這本來就會是這樣的結果,你他媽的我一點都不在意然後其實難過得要死。

 

而最後因為主角勇敢的將對方找回來,而有完美的結局,但真實人生又有多少人有那樣的勇氣呢?而或者說,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後來故事已經無法繼續了呢?

 

總覺得這部片除了搞笑這件事情之外,情緒面的鋪陳太讓人有共鳴,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主角吧這是,那就期待有一天能夠遇見一個能對自己的過去說出『I don't care』的Mr. Righ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