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5/04/06 am5:44 在瑟郎冰沙小舖,下過雨的清晨,喝完十幾組蘭嶼特調通霄聊天後的早上

那道彩虹。

 

1

今年已經2017了我在補兩年前的蘭嶼。聽著家家。

未竟事務一直在腦袋裡面盤旋也是一件蠻可怕的事情,然後沒什麼,只是今天下雨天我有點想念那時的蘭嶼。

啊我就從第五天開始補了(真是任性)

3

把爛醉的帥帥扛回民宿之後國政葛就補位回家去了,

然後窮極無聊又不想睡覺的兩個女人就沿著中央公路繞北蘭嶼半圈,在一個颱風接近飄著細雨的早上。

咦不是說好要去買個早餐而已嗎

對印象中的蘭嶼地圖大概是這樣子,其實兩個人分別穿著雨衣在雨中亂晃也別有一番滋味

多請的兩天周一周二,觀光客幾乎都離開蘭嶼,想必有些人也害怕颱風被困住而提早回去了吧

但LUCKY如我們,根本不擔心颱風)撥髮

留下的真的就是那片寧靜的海,和兩個騎車在細雨中遊蕩的我們

5

跟在晴天的時候不一樣,海因為倒映天空的顏色而灰灰的

溼答答的草地不減翠綠,少了晴天般張揚的閃耀,多了晶瑩雨珠的襯飾。

6

7

騎車到一半終於雨開始變大

動物們都很聰明欸會各自找地方躲雨

8

山羊你們慢慢來就好了啊,又沒有人在催你們

但哪來的想法在這個小屋簷居然想全部的羊都擠進去拉XDD

9

蘭嶼的山羊真的很多,有一些乾脆鑽到車底下,不要這樣看我啊想衝過去給你估嘰咕嘰喔!!!

覺得躲雨的山羊有種蠢蠢的可愛感XD

10

北環後直接殺回民宿休息補眠,直接是躺在涼台上睡

不用電扇、沒有蚊子,可以直接好眠一下午那種

2

躺在涼台上看出去的景色是這樣的,左邊的圖是從走廊底端看涼台

就是一個滿滿的大~平~台~~~

 

直接睡到晚餐時間去野海子吃飯

在蘭嶼真的要待多天一點,才可以感受到難得的悠哉氣氛

說真的,我還真不喜歡綠島+蘭嶼那種沾醬油的行程,這次的六天五夜我都還捨不得走啊~(其實只是不想上班吧)

不過旅伴也很重要哈,旅伴們兩年後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姊也不能再喝酒了哭哭

下次再聚不知道什麼時候,想念你們一起的台東,半夜不睡覺喝酒聊天的晚上,清晨的日出,還有蘭嶼。

12

兩年後我已經完全忘記這盤炒飯甚麼味道了XD

13

只記得這隻小白貓,在店裡跳上跳下的

那時候他好像要抓一隻蜘蛛還是什麼的吧,眼睛利的勒(李恩惠補充是壁虎拉XD)

緊迫盯著獵物不放果然是貓~跟我家那兩隻蠢蠢的不一樣XD

1415

好啦心血來潮補了第五天(雖然好像沒有什麼重點)

不過結論就是我真的是雨神,花蓮下雨、澎湖下雨、馬祖下雨、蘭嶼下雨、中橫下雨

可是雨天比較浪漫麻)扭

雨天給旅程的印象多分說不出的深刻,是晴天無法感受到的

 

然後現在還在下雨

想換個衣服去西子灣看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